插曲 1   :

其中有一位網友Frank,說他是公司老闆,早上要出門拍影片給什麼社福團體之類的…還傳了他拍的video 給我看,想取得我的信任。後來,稍晚又說他在餐廳吃飯、小酌一杯,然後又將照片傳給我。因為美國和台灣時差12小時。我一早起床還迷迷糊糊時,就接到對方來電,也迷迷糊糊地接了起來…誰知…那口音超~~~~ 我猜不是印度人,不然就是伊朗或其他東歐人的口音,反正絕不可能是「韓國人」(因為他說他是韓國人) …重點是他說話的方式及聲音,和他傳給我的video 裡面「男主角」說話的聲音、方式完全不一樣!! _◎ 傻眼 。這些人哪來的勇氣,用印度口音,卻宣稱自己是「韓國歐巴」?? 

天啊~ 他的口音太重了,我幾乎聽不懂他在說什麼英文… 但我卻能聽懂video 裡面那位男主角說的英語。 神奇吧~ 我留言和他說,他的聲音和video完全不同,他卻回我「因為喝了酒,所以讓他聲音變得不一樣」,但…他說他只是睡前「小酌一杯」… ? 這是什麼狀況後來電話中,他又說他在家裡了…What ? 5分鐘才line我說他在餐廳用餐,現在人卻已經到家了 ?? (.)+ … 無言

 

掛了電話後,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… 但因為真的很想知道他到底問了我什麼問題,所以請他將剛才的問題再寫下來給我看,這時絕了…他完全答不出來…? 而且才問完「他電話中的聲音為什麼和video不一樣?」,他立即說他累了,想睡覺,明天再和我聯絡… 所以,還沒等到第二天,我就封鎖他了。 如果沒有他那通電話,如果沒有那個video…或許,我會繼續相信著他。

 

另一位Kim,這位就比較不用心,多次問他問題,他都避而不答,不然就是說他昨天太累了,所以先睡了…當我態度轉冷淡時,他也完全沒反應,還是用一樣的回答方式,一樣的問題在問我…所以,他是第一個被我封鎖刪除的,太不用心了~~所以也懶得理他。

 image  à 完全不想理我…

 

還有一位是中國網友,說他要學英語,覺得我英語很好,所以加入我。因為一開始一直誤認為他是外國人,因為他放在網路上的照片就是個外國人,資料上也寫著「國籍:美國 / 德國」,所以加了他。誰知…原來他是一位中國人,還用簡體字。我沒有常和他聊,但他也是一樣很熱心地找我問話。後來他說,他媽媽是新加坡人,所以他和媽媽住新加坡,但是媽媽和朋友出門了(他和我聊天時,已經是晚上8點近9點的時間…),我委婉地問說,媽媽不用照顧家嗎? 他說媽媽愛玩,爸爸愛靜,所以爸爸住大陸。我問他有沒有其他親戚在中國,他說有,但問他爸爸是不是一個人住,他又說不出個所以然。他又說,他是美商公司的負責人(卻不會說英語?這是…? (O_o)?? 怎麼了?)

我又接著問他,在公司擔任什麼職務,客戶多嗎? 他回答「我是公司負責人…沒有客戶」……??? _◎ 傻眼

難道是一人公司,只有他自己一人??? 我一直搞不懂他的意思,所以又問了他第二次,他變得很沒耐心,回答我 「我不是說了,我在美商公司上班,我是負責人」…越聽越模糊…但已經知道怎麼一回事了。最扯的是…他說他是湖南人,我問湖南有什麼景色,他回答我,有橘子煙火。我上網搜尋,發現是真的有橘子煙火,而且在重要節日都會施放。可是當我問他,何時會放煙火,他卻說了一個超蝦的答案 : 每天都會放,看心情放。(@~@)?

為了證實他的身份,我就開始聊到有關投資的事。他一直和我說,投資要實際操作,所以他願意帶我在線上操作一波,而且95% 絕對賺錢,而且馬上就可以領現,只要我線上匯款台幣5萬元就可以了。我第一次告訴他沒錢,他回答我,那就沒辦法。但隔天又問了我同樣的問題,我還是說沒錢,他卻說是因為我不敢投資,怕虧損拿不回來(是真的拿不回來…) 於是我將計就計,問他如何操作,如何匯款,他非常積極地回答我,並且給了我一個網址,要我下載網址的內容,再帶著我操作。我把網址貼到網頁後,立即看到一則訊息: 165 反詐騙資訊網,其中一個網站就是他給我的網址。所以,我直接封鎖他。接著又上網去報案檢舉。

趙先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nJoyLife(DNa+) 的頭像
    InJoyLife(DNa+)

    InJoyLife (DNa+)

    InJoyLife(DNa+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